English

《现代汉语模范字典》问世

2001-01-16 来源:光明日报 舒音 我有话说

本报讯迄今遵守国家有关规范最多的一部字典——《现代汉语模范字典》今天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推出。

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教授主编的这部字典,规范性是其鲜明特色。它使用经国家审定的字形,遵守最新读音规范,使用规范的201部部目,依据最新规范标注笔画数,依据最新规范标注笔顺,遵守国家有关规范多达13个,同时极具实用性。字典遵守国家语言文字规范,每字下详列规范字形、规范读音、规范笔画数、规范笔顺及习惯的结构类型分析,为语文教学提供了可靠依据。有关专家认为,这部字典选字科学,收字多而不滥,有极强的通用性。除适应中小学语文教学及对外汉语教学的需要外,也是各界人士使用方便的语文工具书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